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2023年雲南省紅色旅游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23-03-09 09:03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9

  3月7日,2023年雲南省紅色旅游培訓班開班儀式在昭通市昭陽區舉行。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饒祥碧,昭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夏林參加開班儀式,全省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紅色旅游工作負責人和業務骨干共240余人參加培訓。

  開班儀式上,夏林向參訓學員介紹了昭通市市情、昭通市文旅資源的基本情況和文旅產業建設發展情況。饒祥碧在開班動員講話中對舉辦此次培訓班的目的和意義、如何抓好雲南省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作了深入細致的闡述。他表示,紅色旅游是國家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打響雲南紅色旅游品牌,同時對參訓學員提出了明確的紀律要求。

  據悉,此次培訓班至3月9日結束,培訓班設置了內容豐富的課堂教學,緊扣培訓主題,組織學員到羅炳輝紀念館、昭通市博物館參觀學習。此外,本次培訓安排學員在曲靖市會澤縣水城紅軍擴軍舊址現場教學,沿著革命先輩的足跡,重溫崢嶸歲月,砥礪奮斗精神,共同推動雲南省紅色旅游建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