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國慶浙江旅游消費新升級
發布時間:2018-10-08 11:16 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2018-10-08
  旅游已成為國民消費的“剛需”,今年國慶長假的亮麗數字再次印證了旅游領域爆發出來的巨大消費潛力。據省旅游產業監測服務平台監測,4日截至下午3時,我省納入監測的高等級景區共接待游客230.21萬人次,國慶長假累計接待游客1352.37萬人次。
  今年“十一”長假期間秋高氣爽,省內各地美麗鄉村、特色小鎮、文化街區大放異彩,備受游客青睞。在湖州市吳興區原鄉小鎮,首屆原鄉嘉年華也讓這裡的山水有了新故事,“我愛我家”“蝴蝶的秘密”“童心童匠”等一系列親子活動在此上演,由粉黛亂子草組成的“網紅花海”成了眾多游客駐足合影的“明星”﹔德清下渚湖濕地風景區內港汊交錯,蘆葦成片,野鳥群息,吸引游客紛至沓來,預計整個長假期接待游客將突破3萬人次……
  省旅游局負責人表示,透過“十一”假期可以看出,各地旅游正在逐步從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轉變,而各種層出不窮的新技術、新零售、新業態,也為消費者帶來了更多的新體驗。
  免排隊、秒刷臉、輕鬆反復入園……“十一”長假前,阿裡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飛豬升級未來景區戰略,通過技術創新和大數據賦能景區,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作為未來景區的樣板間正式亮相。假期前兩日,西溪濕地未來景區游客數量達到平日的6倍,每天有上千位游客享受“無需取票、不刷身份證”的“刷臉”入園體驗。
  除了玩,吃也是長假的關鍵詞之一。下午5時不到,金華銀泰城內剛剛開業的“五彩小麥”餐廳,門口已擠滿了幾十位等待叫號的消費者。據阿裡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務平台口碑數據顯示,長假前三天,國內線下消費走勢火爆。餐飲方面,全國整體交易規模節前三天增長超過40%。
  長假期間,省內各大商圈也是人山人海。在杭州武林銀泰,天貓新零售帶來線上線下融合的購物體驗,促使線上消費升級、線下實體商超游客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