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辦非遺保護體系建設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2-16 11: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6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了浙江省非遺保護體系建設培訓班。培訓聚焦高水平推進非遺保護體系建設,以專題輔導、經驗交流、座談研討等形式進行,旨在切實提高全省有關領域人員非遺保護能力和專業水平。
  培訓班上舉行了入選人類非遺名錄項目頒牌儀式。杭州市、寧波市、溫州市、台州市、臨海市分別以《體系建設優勢凸顯 傳承傳播創新發展——非遺保護“杭州模式”取得階段性成果》《守正創新 共享共贏 寧波非遺活化與旅游融合的實踐探索》《新時代非遺傳承傳播的溫州構建》《探索評估體系建設 推進非遺傳承發展》《政策保障 構建非遺品牌體系》為題作了交流發言。各地圍繞省文化和旅游廳下一步將出台的一系列非遺保護制度文本(征求意見稿)進行了座談研討。
  本次培訓為期3天,其間,還安排了《場景革命——非物質文化遺產新視野 新思路》《非遺展覽的浙江探索實踐——以浙江﹒中國非遺博覽會(杭州工藝周)為例》《非遺專項資金績效管理理論和實務》《2020年度非遺專項資金管理與使用》等專題講座。(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