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寧波以“四加模式”增強文旅行業消費後勁
發布時間:2020-03-16 10:17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0-03-16

  寧波市在疫後文旅行業“提信心、促消費”行動中,以“加速、加快、加量、加密”四項模式,提振發展信心、優化產品結構、發放消費紅包、擴大宣傳推廣,推進文化和旅游消費提質升級,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一是加速提振消費信心。結合2019年寧波全市1.39億人次游客的年接待量,2330億元的旅游總收入,以及12.1%的GDP增速,通過“三服務”方式,宣講文旅經濟長期向好的發展形勢,幫助行業領域樹立發展信心、提振發展動力。針對持續向好的疫情管控新形勢,在落實落細政府幫扶、金融扶持等措施的同時,引導機關、團體、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把會議會展、培訓教育、公務接待等活動,委托星級飯店、旅行社、文化傳媒等企業承辦。

  二是加快優化消費產品。開發研學旅游、康體養生等百條旅游線路產品,推出“住民宿,免費游景區”等優惠服務。實施“甬菜百碗、海鮮美味”工程,推進“甬菜百碗”進旅游飯店。推動有條件的博物館、景區夜間開放,優化夜間文化演出市場,推出一批業態多元、吸引力強的夜間旅游優質項目和產品。加大補助獎勵力度,吸引外地游客來寧波住宿消費。

  三是加量分發消費紅包。政企聯動,推出1億元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券,市民和游客在指定平台領取後,在景區景點、星級飯店、影院劇院、書店書城等文化旅游場所,憑消費券享受優惠折扣,享受更優質的文旅產品和服務。指定寧波全市63家A級旅游景區、1000張精品民宿床位,向醫護人員和抗疫一線的白衣天使提供全年免費服務。

  四是加密宣傳推廣頻率。籌備海絲之路、文旅博覽會、民宿推介會、鄉村旅游節、以及“順著運河來看海”等推廣活動,在寧波全市20余個鄉鎮,推出本地游、鄉村游、自助游等特色產品,促進“美食、美宿、美景、美物”等消費後勁。以“5.19中國旅游日”為主題,開啟“雲游寧波”文旅惠民消費季,吸引“寧波人游寧波”“百萬浙江人游寧波”“百萬長三角人游寧波”﹔鼓勵文旅企業和行業協會加強消費營銷宣傳,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