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推動旅游人流有序動起來
發布時間:2020-03-23 11: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3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近日赴淳安縣調研,考察鄉村經濟社會秩序恢復情況。他表示,要在落實政策、創新政策上更加給力,在打通堵點、解決難點上更加精准,加快推動春耕備耕動起來、鄉村旅游旺起來、生態建設活起來。
  車俊十分關注旅游業恢復運行情況。車俊一行先後考察了下姜村、千島湖中心湖區、文淵獅城特色小鎮等,夜裡住民宿、吃農家飯。他表示,淳安是浙江的大花園,千島湖是旅游勝地,要在加快旅游業復工復產上率先突圍、走在前面。省市縣各有關部門要在分區分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住春季旅游旺季,落實落細各項優惠政策,聚焦問題、精准服務,充分發揮旅行社的作用,進一步加強市場拓展特別是網上營銷的力度,全力打通旅游鏈條。在低風險區特別是廣大鄉村,隻要管好健康碼、不搞大集聚,就應讓旅游人流有序動起來。當前是旅游的最好季節,有最美的風景、最經濟的消費。要加強宣傳,引導廣大老百姓走出家門,在大自然中不負春光、陶冶身心,加快推動旅游業恢復發展。
  車俊表示,淳安在千島湖臨湖綜合整治中先破後立、破中有立,找到了一條生態富民、綠色發展的新路子。要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和“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鞏固深化整治成果,加快推進淳安特別生態功能區建設,以更高標准護好山水,努力“跑”出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度,使全縣域成為生態更優、發展更好、生活更幸福的美麗浙江大花園樣板地。(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