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文旅消費季啟動
發布時間:2020-03-30 10: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30

  “春和景明﹒綠水青山健康行”浙江文旅消費季啟動儀式3月26日在杭州市淳安縣舉辦。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對活動作出批示:此次活動對於推動浙江文化旅游業復工復產、促進文化旅游市場復蘇,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豐富群眾生活,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廣大文旅企業、農家民宿等抓住春季旅游旺季,豐富文化旅游產品,提升服務質量水平,以最美的風景、最熱情好客的服務款待四方游客。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出席活動並宣布消費季啟動,副省長成岳沖為醫護人員和游客代表發放禮品,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葛學斌出席活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在致辭中說,全省文旅系統努力確保各項優惠措施落地、文旅產品高質量供給、優質服務到位、安全措施落實,為文旅市場復蘇營造良好的環境氛圍。

  啟動儀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此次文旅消費季的系列產品、系列線路、系列活動、系列政策“四大系列”內容。“八百八千”文旅系列產品包括“百縣千碗”美食游、“百縣千村”鄉村游等。文旅精品系列線路共12類99條,包括鄉村旅游、紅色旅游、非遺旅游等多種類型。系列活動中,既有端午賽龍舟等傳統節慶活動,又有杭州“家門口的健康游”等助力疫後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活動。系列政策包含全省798家A級景區面向全國醫護人員免費開放、全省民宿聯合向全國醫護人員提供5萬間免費客房等多項暖心措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還通過“浙裡好玩”平台,在全網發放浙江文旅“億元大紅包”,包括發放美食抵用劵、景區門票折扣券,推出“1元搶5A門票”、免費刷臉游等。(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