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十部門聯合發文激發文旅消費潛力
發布時間:2020-03-31 14: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31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等十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盡快恢復振興文化和旅游消費市場 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提出了“消費市場快速復蘇、消費規模穩步增長、消費惠民成效明顯、消費引領作用突出、消費環境顯著改善”的總體目標,並從促市場振興、促有效供給、促競爭力提升、促入境消費、促放心消費、促滿意消費等六方面,提出盡快恢復振興文化和旅游消費市場、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25項主要任務,涵蓋了推進“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推進“詩畫浙江﹒百縣千碗”工程、大力發展夜間文旅經濟、打造文旅融合IP集群、加快構建行業信用體系、實施智慧旅游便民示范工程等多項內容。
  《意見》還提出了加大資金支持、創新金融合作、保障土地供給、落實休假制度、爭取免稅政策等五方面保障措施,要求各地建立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工作機制,加強組織領導和協調,結合實際情況,盡快研究制訂實施方案,明確工作目標任務、政策保障及評價體系,把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作為促進經濟增長重要工作抓實抓好。(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