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推進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
發布時間:2021-03-17 15: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17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會議。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認識﹔要聚焦目標定位,深刻把握主要任務﹔要創新方式方法,切實增強整體性和協調性﹔要強化機制保障,全力推動落地落實、見行見效。

  褚子育表示,近年來,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建設的“詩畫浙江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務平台系統”被省政府列為首批“8+13”政府數字化轉型重大項目之一,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政府數字化轉型工作進展有序、成效顯著。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要舉全系統之力,開創全省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工作新局面,打造該項工作的浙江經驗、全國樣板,為全面建成全國文化高地、中國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樣板地作出新的貢獻。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峻表示,要學深悟透,厘清思路,科學研究制定方案﹔要真抓實干,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與方法﹔要實戰實效,推動數字化改革成果“管用”“實用”﹔要先行先試,鼓勵開展特色應用場景的探索。

  會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數字化轉型工作專班匯報了全省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和重點工作,杭州、寧波、舟山、嘉善四地代表結合當地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情況作了交流。(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