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詩畫浙江﹒百縣千碗”進飯店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4-23 09: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3

  日前,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浙江省旅游投資集團聯合主辦的2021年“詩畫浙江﹒百縣千碗”進浙江省旅游飯店專項活動在杭州啟動。

  活動上,“詩畫浙江﹒百縣千碗”進浙江省旅游飯店專項行動計劃正式發布。浙江將通過3年時間,在全省范圍內培育、認定150家“詩畫浙江﹒百縣千碗”旅游飯店消費體驗店,努力實現全省86家五星級旅游飯店“詩畫浙江﹒百縣千碗”消費體驗全覆蓋,全省各設區市、縣(市、區)均設“詩畫浙江﹒百縣千碗”旅游飯店消費體驗點,五星級旅游飯店接待餐飲均設置“詩畫浙江﹒百縣千碗”菜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許澎表示,作為“詩畫浙江﹒百縣千碗”工程進景區、飯店、院校、機關食堂、高速服務區“五進”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專項行動旨在打造群眾廣泛參與、知名度高的旅游飯店美食菜系、美食品牌,全面提升浙江旅游飯店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構筑旅游飯店美食產業的核心競爭力,打造旅游飯店美食文化傳承發展樣板。

  浙江省旅游投資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徐德良表示,將積極發動各酒店打造“百縣千碗”文化主題特色菜,深入挖掘全省各地美食資源,進一步傳承美食文化,推動放心消費,把“詩畫浙江﹒百縣千碗”打造成展示浙江美食文化的重要窗口。(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