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21“相聚浙裡”國際人文交流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5-26 09: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26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浙江省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溫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協辦的2021“相聚浙裡”國際人文交流活動啟動儀式日前在溫州市海外傳播中心舉辦。活動持續至今年年底。

  據了解,活動期間,外國友人能夠體驗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包括走進傳統古村落、體驗浙江數字化改革成果等。浙江多個城市推出了各類國際性交流活動,涉及文化、旅游、學術交流等多領域。

  據介紹,在活動啟動儀式上,“相聚浙裡”活動標志正式發布。該標志以“浙”為設計元素,造型體現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和東南、東北、西南、西北四個方位,寓意浙江以開放、包容的姿態歡迎世界各國友人。同時色彩上用黃、黑、藍、紅、綠分別指代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寓意“相聚浙裡”不僅是浙江國際人文交流的平台,更是“世界看浙江”的閃亮窗口。

  啟動儀式上,91歲的阿拉伯世界詩人、思想家阿多尼斯發來視頻致辭﹔來自浙江音樂學院的塞爾維亞女高音歌唱家米萊娜﹒達米亞諾維奇和來自北馬其頓共和國的舞蹈教師馬蒂亞聯手演繹了南宋詞人姜夔所作的《鬲溪梅令》。“中國詩歌的內容擁有雙重含義,這首詞表達了作者借花懷人的情思,也恰恰是令我著迷的地方。” 十分熱愛中國文化的米萊娜,在第一次聽到這首詞時就被深深吸引,並為其作曲。(陶李 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