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開展千萬游客尋訪百年百景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07 10: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7

  為守好紅色根脈,打造重要窗口,推動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紅色根脈 紅動浙江”——2021千萬游客尋訪百年百景活動在溫州市平陽縣啟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表示,當好紅色根脈的守護者、傳承人,是每個浙江文旅人的責任和義務。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將以紅船精神為指引,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的作用,做好紅色文化的傳播者、紅色故事的講述者、紅色根脈的傳承者,助力高質量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

  活動啟動儀式上,浙江嘉興南湖風景名勝區講解員講述了《紅船依舊 精神永恆》﹔寧波市浙東(四明山)抗日根據地舊址、台州市大陳島紅色墾荒舊址、湖州市安吉余村的志願講解員和溫州博物館小小講解員現場進行了《紅色基因永流傳》《從彈棉機到振興實業》等主題宣講﹔嘉興南湖區和溫州平陽縣文化和旅游部門簽訂紅色旅游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此為契機,攜手合作,共同講好浙江紅色故事。

  啟動儀式上還發布了4條浙江省“紅色根脈”經典旅游線路,並為舟山市螞蟻島精神紅色教育基地等10家浙江省第四批紅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