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全國紅色旅游創意產品和紅色旅游演藝
創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動溫州舉辦
發布時間:2021-08-02 09: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2

  7月28日至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中國國家博物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全國紅色旅游創意產品和紅色旅游演藝創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動在浙江溫州舉辦。

  活動從全國4000多件(套)紅色旅游創意產品中精選出300多件(套)進行展出,涵蓋紅色旅游文創紀念品、手工藝品、家居用品、辦公用品、戶外用品五大類,集藝術性、實用性、親民性於一體﹔從110部紅色演藝劇目中選出《黃河大合唱》《草原英雄小姐妹》《兵團記憶》等17部優秀作品進行展播。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有關負責人表示,該活動的開展是弘揚紅色精神、賡續紅色血脈的重要舉措,是挖掘紅色資源價值內涵、推動紅色文化繼承創新的重要載體,也是延伸紅色旅游產業鏈條、促進紅色文旅融合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紅色資源優勢,把詮釋偉大建黨精神和黨的精神譜系作為紅色文創產品和演藝作品創新的靈魂,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的價值內涵和文化元素,推出更多、更優質的紅色文創產品和演藝作品。 (趙騰澤 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