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召開年中文化和旅游局長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1-08-05 11: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5

  8月3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1年全省年中文化和旅游局長座談會。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線,以開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為重點,聚焦高質量競爭力現代化目標,有序推進了一系列重點工作,包括建黨百年系列主題活動蓬勃開展、資源開發蹄疾步穩、產業發展提質提能、市場監管體系完善發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走深走實等。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表示,上半年,浙江文化和旅游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傳部的工作部署,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真抓實干開創工作新局面,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蓬勃向上、態勢良好。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點,263項年度工作全面推進,其中247項完成進度超50%,佔比93.9%﹔15項全部完成,佔比5.7%。

  會議要求,下半年,浙江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在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旅游市場恢復、構建文化和旅游“數出一門”統計體系、重點打造“重要窗口”標志性成果、文旅賦能鄉村振興和增加農民收入探索、文化和旅游改革創新、鑄牢文物安全“保護網”、高質量對口工作新模式打造等8個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重點發力,率先推進,取得實質性進展。把“目標”放在心上,把“任務”扛在肩上,把“行動”落在手上,不鬆勁不泄氣,奮發有為,圓滿完成年度各項工作,以優異的成績為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作出新的貢獻。

  與會代表就會議相關內容,結合各地區文化和旅游發展的實際情況,分成5個小組進行討論。討論結束後,杭州、溫州、湖州、紹興、麗水等地代表作交流發言。(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