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加強文化和旅游單位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發布時間:2021-08-09 10: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9

  為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浙江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下發《關於全面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8月份至少舉辦1場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通知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

  通知要求,全省A級景區要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控制接待規模,景區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暫停景區聚集性室內表演活動。全省各地娛樂場所、網吧、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等接待人數不超過核定人數的75%﹔各地劇場等演出場所接待消費人數不超過核定座位數的75%﹔非必要不舉辦各類大型聚集性活動,若確需舉辦的,按照誰舉辦誰負責的原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合理控制人數、落實防控舉措。指導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加強風險評估和研判,及時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勢,當旅游目的地政府有關部門對旅游發出預警提示或將相關區域列為疫情中、高風險等級時,未出發的旅游團隊必須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經在當地的旅游團隊,必須暫停在當地的旅游活動,配合做好相關疫情排查工作。

  通知進一步要求,各地各單位應加強對疫情傳播的研判,積極運用“互聯網+督查”“四不兩直”等手段,加強對本地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情況的督查檢查,發現問題隱患現場反饋、立即整改,形成工作閉環。(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