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委文化工作會議
為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注入強大文化力量
發布時間:2021-09-07 11:2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09-07

  近日,浙江省委文化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出席會議並講話。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鄭柵潔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十四五”時期,浙江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職責使命,守好紅色根脈、增強精神力量,深化文化建設“八項工程”,深入推進新時代文化浙江工程,著力打造思想理論高地、精神力量高地、文明和諧高地、文藝精品高地、文化創新高地,培育浙江文化新標識,構建文化建設大平台,形成文化發展新格局,為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提供強大思想保證、輿論支持、精神動力和文化條件。

  會議指出,在新發展階段,浙江正在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在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中,准確把握浙江文化工作面臨的形勢使命、目標要求和主要任務,加快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構建起以文化力量推動社會全面進步的新格局。

  會議明確,“十四五”時期,浙江要打造思想理論高地,展現“紅色根脈”守護傳承、思想力量充分彰顯的新氣象﹔打造精神力量高地,展現人文精神標識鮮明、人民精神昂揚奮進的新氣象﹔打造文明和諧高地,展現崇尚美美與共、自信開放包容的新氣象﹔打造文藝精品高地,展現流派高峰涌現、創造活力充沛的新氣象﹔打造文化創新高地,展現文化引領驅動、形神融合兼備的新氣象。

  會議還強調,浙江各級黨委、政府必須突出文化在現代化先行中的地位和作用,完善文化工作責任落實機制、改革突破機制,構建文化工作爭先創優機制、激勵保障機制,推動文化領域實現體系重塑、功能優化、高效協同、閉環管理,不斷取得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的新成果。(徐繼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