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十大海島公園建設推進會在杭州召開
發布時間:2021-10-13 14:21 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1-10-13

  10月11日,浙江省十大海島公園建設推進會在杭州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金彪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成岳沖主持會議。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參加會議。

  陳金彪指出,近年來,浙江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洋發展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海洋強省建設重大戰略部署,連續三年將十大海島公園建設工作列為省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干到底,持續推動海洋經濟發展,全面加快全省十大海島公園建設,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經濟效益持續增強,二是項目投資持續擴大,三是生態環境持續優化。

  陳金彪強調,各有關市縣和省級有關單位要進一步提高站位,要把十大海島公園建設放到推進海洋強省建設的大局,放到推進“四大建設”特別是大花園建設的大局,系統思考、系統推進,著力打造十大海島公園“詩畫浙江﹒海上花園”品牌,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和高質量發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貢獻力量。十大海島公園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堅持系統思維,完善工作體系,強化部門協同和省市縣聯動,確保十大海島公園建設各項措施落地見效。下一步,各地、各單位要緊盯目標任務,著力推進生態護島、綠色用島、產業興島、設施聯島。進一步突出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實,要進一步強化工作協同、進一步強化政策集成、進一步強化評估宣傳。

  成岳沖強調,全省要圍繞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要在扛起責任、錯位發展、合力攻堅三個方面下功夫,迅速形成強大向心力,助推海島公園發展新高潮。各地要錨定目標,工作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全面扣緊任務環節,壓實主體責任,加快推出一批十大海島公園建設標志性成果,力爭在高質量發展中跑出新紀錄,在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中跑出加速度。

  省級有關單位負責人,寧波市、溫州市、舟山市、台州市政府領導、十大海島公園所在縣(市、區)政府領導、省內重點文化和旅游投資企業負責人,相關媒體代表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