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長三角鄉村文旅創客大會浙江長興舉辦
發布時間:2021-10-20 15: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20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州市政府主辦的2021長三角鄉村文旅創客大會在浙江長興舉辦。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許澎表示,鄉村創業的關鍵是跨界、共生、傳統產業升級、把年輕人的活力和創造力引入農村。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背景下,鄉村文旅創客大會能夠更好地匯聚各地鄉村文旅創客的智慧和力量,成為鄉村旅游發展的重要引擎。

  大會發布了《浙江省鄉村文旅創客基地數字化建設與服務管理指南》(以下簡稱《指南》),將創客工作實踐經驗上升為標准化制度,旨在引導創客遵循鄉村旅游經濟和創業創新的客觀規律,規范空間數字化建設和服務,扎實推進鄉村文旅創客基地可持續發展。

  浙江省旅游標准化研究會秘書長陳蘊韻表示,目前,浙江鄉村文旅創客發展總體還處於起步階段,缺技術、缺經驗、缺管理,數字應用和支持環境不足,尚未形成完整長效的體系。《指南》的發布有助於整合資源,建立規范的鄉村文旅創客准則以及打造生態、機制、創客“三位一體”的創新創業環境。

  大會還邀請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專家學者錄制了“鄉創公開課”﹔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的金牌導游通過視頻向嘉賓推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王丹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