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印發自貿區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工作方案
發布時間:2021-10-21 09: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21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印發《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了改革發展的總體要求、工作任務、支持舉措和考核評價。

  根據《方案》,自貿試驗區的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工作實施范圍與自貿試驗區實施范圍一致。其中,舟山片區聚焦國際海島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設,寧波片區聚焦藝術品交易及貿易會展中心建設,杭州片區聚焦數字文化和旅游示范區建設,金義片區聚焦文化和旅游商品自由貿易中心建設。

  《方案》提出,要從“創新載體,培育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新業態”“數字賦能,打造文旅融合發展新高地”“動力變革,探索消費引領發展新模式”“協同監管,優化便捷公平營商新環境”四個方面著手,統籌推進舟山、寧波、杭州、金義四個片區文化和旅游產業聯動發展,重點推動四個片區在數字經濟、產業融合、消費引領和營商環境等領域改革創新。

  《方案》明確,要制定具體措施,給予自由貿易試驗區稅費、旅行社開放、入境旅游、金融等方面的優惠政策支撐。進一步加強組織實施,完善工作機制,加大資金保障,強化考核激勵,營造支持自貿試驗區發展的良好氛圍。

  《方案》指出,到2025年,要建成較成熟的文化和旅游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體系,布局並完成文化和旅游特色領域和新興產業,浙江文化軟實力和區域旅游競爭力顯著增強,文化和旅游產業經濟總量大幅躍升。到2035年,建成具有較強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文化和旅游功能區、全球中高端文化和旅游資源要素配置的核心樞紐區。(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