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走讀浙江 遇見寧波”首批採風活動落下帷幕
發布時間:2021-11-03 06:47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1-11-03

  聞書香、品美食、聽故事......10月30日,為期三天的“走讀浙江 遇見寧波”首批採風活動落下帷幕。本次活動由寧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寧波市文旅宣傳推廣中心)主辦,近20位文化和旅游行業媒體及旅游自媒體達人組成採風團,探尋歷史遺跡,品味寧波文化,通過深度挖掘寧波文化和旅游元素,助力“重要窗口”建設,深度展現“共同富裕”寧波文化和旅游樣板。

  採風團“兵分兩路”,第一組探秘海絲古港之旅,第二組打卡山海畫廊之旅。此外,採風行活動採用線上線下聯動的宣傳方式進行。多家媒體達人走進寧波,實地探訪海絲文化、體驗古港風情,第一時間傳遞採風感受,同時整理圖片文字材料,編寫游記,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積極講好寧波故事,傳播寧波聲音。為充分展現寧波之美,採風過程中特別開啟全網同步圖片直播,網友可跟隨採風團成員的腳步一起雲游寧波,打卡各大景區景點。

  微博#走讀浙江 遇見寧波#話題同步火熱進行中,數十位百萬粉絲旅游博主、攝影師參與話題活動,分享在寧波的旅拍經歷,得到大量好評與點贊。截至目前,該話題閱讀量達3532.5萬,討論9780條,收獲了極高的關注度和海量優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