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部署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工作
發布時間:2021-12-06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06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工作動員會日前在杭州召開。此次會議的召開,標志著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工作在浙江省全面鋪開。

  會議要求,各地要從為摸清家底描繪底圖、為轉化利用提供方向、為高質量發展積蓄能量三個方面充分認識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的重要意義。要認准方向、理清根本、明確任務,系統全面推進資源普查工作。一是錨定“力爭全面摸清家底、力爭成果成為全國樣板、力爭實現重大成果轉化”三大工作目標。二是把握“發展”“吸引力”“利用”三個關鍵詞,明確“什麼是文化和旅游資源”這一關鍵問題。三是按照今年年底前啟動,2022年8月完成內外業工作、10月完成驗收、12月底前完成總結的總體安排,重點做好八大項工作。

  據悉,作為全國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試點省份之一,浙江省圍繞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聚焦文旅融合,在制定資源普查標准體系方面開展了一系列探索創新,包括以數字化改革為引領,建立資源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統,順應時代發展,吸收諸多具有時代特征、浙江特色的資源類型等。接下來,浙江將先行先試,力爭形成試點經驗,成為全國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的樣板。(陶李)

上一篇:
下一篇: 寧波文博會實現“雲上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