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宋韻文化青少年推廣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1-12-07 08:10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1-12-07

  11月27日至12月4日,由寧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寧波市文旅宣傳推廣中心)主辦的寧波宋韻文化青少年推廣活動圓滿落幕。活動以品“宋茶”、賞“宋瓷”、觀“宋址”為主題,帶領甬城少年兒童學習宋代寧波特色文化,共同感受宋韻寧波,傳承千年宋韻,以此推廣寧波宋韻文化景區景點,提升寧波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和曝光度。

  品“宋茶”主題活動帶孩子們赴東錢湖福泉山,通過觀茶、採茶、點茶、品茶,體驗宋人品茶場景,感悟宋代雅致生活。賞“宋瓷”主題活動通過參觀上林湖越窯遺址,感悟千年越窯文化,學習青瓷制作技藝,體驗親手制瓷樂趣,傳承青瓷文化精神。觀“宋址”主題活動選址東錢湖南宋石刻公園和下水村,讓孩子們探秘寧波宋代遺址遺跡,領略宋朝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活動透過孩子們的眼睛,看見了寧波深厚的宋代文化底蘊,於活動中解碼宋韻文化基因,演繹宋代生活美學,進一步推動寧波宋韻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