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歷代詩人行跡打卡導覽上線
發布時間:2021-12-08 10: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08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傳推廣信息中心、溫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甌海區政府等承辦的“詩路踏歌2021詩畫浙江四條詩路”宣傳推廣成果發布會在溫州市甌海區舉辦,活動宣布浙江歷代詩人行跡打卡導覽上線。

  浙江歷代詩人行跡打卡導覽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傳推廣信息中心與浙報集團旅游全媒體中心合作打造,游客登錄支付寶“浙裡好玩”小程序、浙報集團三大新聞客戶端或 “周柚”小程序,點擊“詩人行跡打卡”字樣,就可以進入專題頁面,跟著導覽暢游浙江四條詩路。

  該導覽覆蓋浙江省內所有城市,涵蓋謝靈運、賀知章、李白等10位古代詩人在浙江的游歷行跡及相關的著名山水畫作品。用戶想了解歷代詩人具體行跡,點擊導覽上某一景點,即可查看與之相關的詩歌、畫作。在上面打卡,還可形成海報,在線與好友分享。

  據介紹,2019年,浙江省政府印發了《浙江省詩路文化帶發展規劃》,提出打造“四條詩路”,即展現“蘭亭流觴,天姥留別”的浙東唐詩之路,展現“千年古韻,江南絲路”的大運河詩路,展現“風雅錢塘,百裡畫廊”的錢塘江詩路,展現“山水詩源,東南秘境”的甌江山水詩路,串聯起浙江的文化精華和詩畫山水。(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