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全面加強文旅領域疫情防控
發布時間:2021-12-09 09: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09

  12月8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關於全面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實處。

  《通知》明確,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待省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後,再按照有關規定自行恢復跨省旅游經營活動。中高風險地區一律暫停線下藝術考級活動。其他地區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要求,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和旅游場所接待人數不超過核定人數的75%﹔劇院等演出場所接待消費人數不超過核定座位數的75%。

  《通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重新梳理近期計劃召開和舉辦的會議、活動,按照“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的原則從嚴控制各類會議、活動數量和參加人員規模。文化和旅游場所要強化衛生管理,加強通風消殺,對進入場所的各類人員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包括測量體溫,聯動核驗健康碼、行程卡和新冠疫苗接種記錄,科學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線”等,並加大對室內場館的巡查檢查力度,反復細致做好提醒警示等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各類文化和旅游單位要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根據最新疫情形勢重新修訂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細化實化響應流程、應急措施、處置規范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適時赴各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查檢查,對工作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的情況進行嚴肅處理。(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