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長三角十二城加強市場協同治理
發布時間:2022-01-20 09: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20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台州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的長三角法治對話暨長三角十二城文化市場協同綜合治理工作會議召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長三角一體化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長三角十二城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機構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會上,長三角12個城市交流了2021年工作亮點,並就案件辦理、市場監管、執法改革、隊伍建設等重點工作進行學習討論。圍繞旅游行業紓困、解決旅行社間拖欠團款、開通長三角旅游投訴“綠色通道”以及新業態電競小站、電競賓館監管等主題進行研討,分享經驗做法,形成研討成果。此外,會議還就深化區域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形成“台州共識”。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長三角一體化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駱文斌表示,12個城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機構要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建立健全一體化協作辦案機制、聯動執法和聯合懲戒機制,在規范執法、信息共享、示范創新等方面強化合作,在隊伍培訓、實踐教學、案例交流、技能比賽等方面密切溝通,共同提升長三角整體執法辦案能力,為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長三角市場體系作出更大貢獻,為全國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系統體制改革、機制創新和制度完善提供實踐樣本。(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