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推出首批九大文旅賦能共富亮點案例
發布時間:2022-04-25 12:51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04-25

  4月24日,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聚焦建設共同富裕先行市、讓人民群眾共享文化和旅游發展成果,推出首批九大文旅賦能共富亮點案例,以人物海報形式,分享寧波文旅賦能共富的實踐經驗。
  入選首批九大文旅賦能共富亮點案例的分別是: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一人一藝”全民藝術普及、天一閣﹒月湖景區數字孿生、書香工廠、鄉村旅游促進富民增收、史前文化與海洋文明、橫坎頭紅色文化旅游、國家級海洋漁文化(象山)生態保護區、徐霞客開游節。這九個案例涉及公共文化、文博考古、數字化改革、節慶活動等文化和旅游領域的新做法和新業態,是寧波文旅賦能共同富裕的探索性實踐,也是具有寧波辨識度的階段性成果。
  下一步,寧波市將以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和現代化濱海旅游名城”為引領,以縮小地區差距、城鄉差距和收入差距為主攻方向,率先探索形成文化廣電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城市范例和促進共同富裕的體制機制,努力打造“文旅共富甬上行”品牌,讓文化廣電旅游成為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設的牽引性載體和標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