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深入推進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
發布時間:2022-04-22 13: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22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數字化改革視頻培訓會,傳達學習全省數字化改革推進會議精神,加快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數字化改革工作。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表示,要聚焦數字文化跑道,圍繞文藝惠民、文創發展、文脈傳承,深入推進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加快形成文娛數字化改革的話語和理論體系。要在“文化旅游數據窗”的基礎上,建設各領域“大腦”,為公共文化服務、旅游服務等提供更多的科學算法和模型,建立文旅智能分析庫和算法部,提高事前研判預警、分析決策水平。
  會議要求,要切實把握好工作節奏,在4月底前完成“浙江智慧文化雲”“文物安全智慧監管”“清朗網絡文化市場智管”“假日旅游通”等應用升級推廣,並上線“15分鐘品質文化生活圈”“文旅防疫在線”應用。在6月底前上線“非遺在線”“藝數家”“旅游新業態安全監管”應用。年底前,省、市、縣(市、區)要在全面貫通上線“8+1”重點應用的基礎上,實現以數字化推進改革的目標。要加快實現省市縣貫通,依托一體化、智能化的公共數據評審和系統,推動數據的歸集回流開發應用,實現數據貫通﹔依托界面集成、結構集成等方式,實現應用(功能)貫通﹔依托重大應用下沉,統籌推進業務流程再造、管理重構、制度重塑,實現體制機制貫通。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通過建立“一把手”挂帥、專班推進、創先爭優、多方協同等機制,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改革。(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