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溫州活動年”啟幕
發布時間:2022-04-21 11: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21
  近日,“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溫州活動年”開幕式在浙江溫州舉行。本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導,溫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溫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牽頭執行。開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通過視頻致辭。
  張旭對“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溫州活動年”的開幕表示祝賀,並希望溫州以當選東亞文化之都為契機,繼續傳承根植於傳統、包容於世界的溫州精神,立足全球視野,發揮“商行天下”的獨特優勢,激發“港通未來”的巨大潛力,攜手濟南市、日本大分縣、韓國慶州市,搭建中日韓三國更加緊密的文化交流網絡,充分展示甌越文化特色,積極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為促進亞洲區域文化交流合作和世界文化多樣性發展作出貢獻。
  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發來賀詞。他表示,希望“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溫州活動年”聚焦遺產保護、文遺交流、文學藝術、體育賽事、旅游觀光、美食傳播、創意設計、產業經貿等領域,深化交流互鑒、凝聚文化共識、推動合作共贏,攜手譜寫新時代東亞文化發展新篇章。
  “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溫州活動年”以“宋韻甌風——來溫州一起看世界”為主題,圍繞“詩意溫州”“活力溫州”“開放溫州”“幸福溫州”四個篇章,開展100余項系列國際交流活動,包括2022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亞運會溫州賽區龍舟比賽、溫州國際時尚文化產業博覽會等。
  開幕式上,日本大分縣知事廣瀨勝貞、韓國慶州市市長朱洛榮、濟南市委宣傳部部長戴龍成分別代表一同入選“2022東亞文化之都”的其他三個城市,通過視頻致辭。(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