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公布第一批旅游驛站(試點)名單
發布時間:2022-04-18 09: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18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全省第一批旅游驛站(試點)名單,京杭大運河﹒杭州景區旅游驛站、橫溪旅游驛站、龍門古鎮旅游驛站等128個旅游驛站入選。

  此次評選旨在提升和完善旅游公共服務水平,推進全域旅游發展,提升旅游品質。評選工作按照各縣(市、區)申報、設區市驗收評定、省級專家組抽查復核等程序嚴格執行,對照浙江省旅游驛站評分細則,對驛站環境選址、休憩服務、補給服務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定,共評出一級旅游驛站30個,二級旅游驛站37個,三級旅游驛站61個。

  據了解,旅游驛站是指為游客提供休憩補給、文化展示、購物體驗等服務的公共旅游場所及附屬設施,是融“服務、宣傳、公益”為一體的文旅休閑服務平台。

  “建設旅游驛站是提升和完善旅游公共服務水平,推進全域旅游發展,提升旅游品質的重要載體和有效措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旅游業正處於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需要以“標准化建設、多功能集成、多維度展示、高品質服務”為核心,統籌城鄉旅游休閑空間布局,完善文旅設施網絡,滿足人民群眾不同層次的旅游服務需求,加快建設高質量的公共旅游服務平台。(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