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啟動國際博物館日主場活動
發布時間:2022-05-17 10: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17

  近日,浙江省及杭州市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主場活動暨杭州市臨平博物館開館暨“詩畫浙江寶藏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臨平舉辦。啟動儀式上,公布了浙江省第一批鄉村博物館名單、“2022年浙江省最具創新力博物館”名單,並上線了“詩畫浙江寶藏游”文物寶藏地圖。

  據介紹,今年主場活動精彩紛呈。臨平博物館啟動了“春風又綠——江南水鄉文化陳列”“此地自古繁華——地方歷史文化陳列”兩個基本陳列,以及“繁簡之間——寶雞出土青銅器紋飾藝術展”“韻﹒動——兩宋文體生活體驗展”兩個專題展覽等。

  據悉,“5﹒18國際博物館日”期間,浙江全省博物館還將舉辦形式多樣的展覽和社會教育活動。如,浙江省博物館舉辦“雲游浙博”新媒體主題傳播活動,通過科普短視頻、線上展廳、千年琴音等形式,打造“線上博物館”。浙江自然博物院結合院藏資源與科研成果,推出不同形式的節日體驗活動。紹興博物館結合鄉村博物館建設,舉辦全市“5﹒18國際博物館日”主場活動,推介鄉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寧波、舟山、衢州等地也舉辦各類展覽、講座論壇等活動。(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