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第二屆紅色講解員大賽落幕
發布時間:2022-06-09 09: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9

  近日,由浙江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舉辦的浙江省第二屆紅色講解員大賽決賽在杭州舉辦。來自省內各地市的10支隊伍40名選手參加比賽,最終評選出10名浙江省紅色故事金牌專業講解員和10名浙江省紅色故事金牌志願講解員。

  決賽現場,參賽選手以展示紅色旅游教育基地、紅色旅游經典景區、重要紅色遺址遺跡承載的紅色基因為主要內容,以“賡續紅色血脈,弘揚時代精神”為主題,結合自我介紹、職業感悟和才藝展示進行創編講解。通過圖片、視頻、個人展示等多種形式,或娓娓道來,或慷慨激昂,生動講述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紅色故事,既展現了個人技能,又展示了承載於紅色旅游教育基地、紅色旅游景點景區和重要紅色遺址遺跡之上的根脈傳承,以小見大呈現出革命精神和浙江精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省是紅色資源大省,紅色根脈深植於浙江人民的血脈之中。此次比賽有助於提升全省紅色故事講解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傳承紅色基因,守好紅色根脈,更好地向廣大市民游客展示浙江紅色文化旅游資源。(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