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推動文旅產業穩進提質
發布時間:2022-06-08 12: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8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產業穩進提質工作會議。會議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強化政治責任感,力爭在總量上穩住產業發展基本盤,在結構上提升核心競爭力。要提高多目標動態平衡能力,努力形成一整套體制機制,在疫情管得住與秩序放得活、防疫快管控與產業快恢復之間求得最佳平衡點。

  會議要求,要以超常規力度和舉措,千方百計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企穩回升向好。要把有效投資作為穩發展的“壓艙石”,聚焦“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新時間窗口,靠前發力抓投資。要繼續做好“微改造、精提升”,增進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資的性價比。要大力抓文旅融合項目,既在文化側增進“流量”觀念,又在旅游側強化“品位”意識,實現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發揮消費券等杠杆效應、消費季活動撬動效應、新型消費引流效應,倡導“浙江人游浙江”,讓文化和旅游消費盡快復蘇。要精准發力抓紓困,加快一系列政策落地見效,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幫助企業拓展業務,引導企業轉型求變,力保政策直達、企業快享。(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