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多部門支持民宿行業紓困
發布時間:2022-06-07 09: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7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財政廳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民宿行業紓困解難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從加強金融支持、支持穩定崗位、促進就業創業、推動持續發展4個方面提出15項具體措施。

  《意見》提出,要遴選一批信譽好、符合條件的等級民宿(農家樂),動態篩選行業“白名單”,建立信息共享機制。全省各地金融管理部門及時將“白名單”企業推送給金融機構,各金融機構要結合實際開展“金融助‘宿’”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大民宿企業減費讓利力度,各類手續費應免盡免、應減盡減。鼓勵投放信用貸款,積極探索開展留住一線員工的“民宿穩崗貸”專項信貸業務。同時,提供融資擔保增信,將民宿產業列為政府性融資擔保重點支持對象范圍,為更多符合條件的民宿企業提供擔保服務。

  《意見》明確,對招用2022年度高校畢業生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的民宿企業,可按每人不超過1500元的標准,給予一次性擴崗補助。同時,鼓勵全省各地發放適用於民宿消費的文旅消費券。支持機關、企事業單位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組織職工到休閑農業農家樂(民宿)集聚區開展療休養。(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