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文物保護:時代共進 人民共享”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浙江主場(奉化)系列活動啟幕
發布時間:2022-06-13 10:31 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3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浙江省文物局主辦的“文物保護:時代共進 人民共享”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浙江主場(奉化)系列活動於當日在奉化市正式啟動。

  凝聚社會共識,全面加強歷史文化遺產保護是本次活動的重要意義之一。現場,《越地藏珍——浙江館藏文物大典》叢書首發﹔文博志願者共同宣讀《文保倡議書(主題:時代共進 人民共享)》,共同向全社會發出對文物保護的倡議﹔“讓文物活起來”,豐富人民生活——“詩畫浙江寶藏游”系列活動同步啟動。為系統回顧和總結新時代浙江考古取得的巨大進步和輝煌成就,推動考古事業在新時代再創輝煌,浙江省文物局、浙江省考古學會還組織評選出了新時代浙江考古十大發現,並於活動現場發布。

  為全面展現文物資源活力和價值內涵,推動文物保護利用成果人民共享,本次活動現場設置文創、非遺手工藝、非遺美食等各類展示展銷攤位,並邀請省級文博單位專家為市民游客進行免費鑒賞和科普講座,以生動形象、可觸可視的形式,為公眾提供多樣化文博內容供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