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溫州“宋韻集市”展示非遺工藝美術
發布時間:2022-06-13 10: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3

  近日,“宋韻非遺﹒千年甌風”2022年溫州市“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在溫州大劇院廣場舉辦。活動由溫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溫州市非遺中心和各縣(市、區)非遺中心承辦,以“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光彩”為主題,集聚了50余項溫州市非遺項目,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打造了一個雅致、古朴的宋韻集市,讓宋韻文化“走近身邊、走進生活、映照現實”。

  據了解,宋韻集市通過場景再造、品味青綠的方式,將溫州漆器、木活字印刷、永嘉醫派等七大類別53項的溫州宋時最具代表性的非遺項目布置在8個區域,營造出宋代溫州市井的繁華景象,讓市民、游客身臨其境地感受溫州的工藝美術之巧和商業氛圍之濃厚。

  活動現場,溫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還公布了首批共15個“甌越非遺百家坊”,頒發了2021年度溫州市最佳非遺旅游商品獎、最佳非遺傳播團隊及個人獎、最佳非遺創新獎、最佳非遺傳承獎等獎項。

  溫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打造宋韻集市,有助於非遺更好地融入當代生活,營造非遺保護成果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擦亮了“千年商港 幸福溫州”品牌,吸引廣大市民游客前來體驗。(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