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舉行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06-22 11: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2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浙江省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杭州市余杭區召開,旨在探討疫情影響下浙江省鄉村旅游發展,探索新形勢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解題思路和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創新路徑,推動鄉村振興,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芮宏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鄉村旅游將處在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要突出鄉村原真價值,旅游開發時尊重村庄差異和特色,打造差異化鄉村旅游產品和服務﹔探索開發“政府+村集體”“工商資本+村集體”等經營模式﹔提升市場意識,推動鄉村旅游市場化經營、產業化發展,加強對鄉村旅游經營主體的培訓,實現縣、鎮、村、經營主體“四方”聯動,適時制定科學合理的營銷計劃策略。
  據悉,下一步,浙江將實施“萬戶農家旅游致富計劃”,指導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有效整合閑置宅基地、空置房產、山林農田等資源,盤活鄉村存量資產,挖掘鄉村多元價值,引入社會資本,發展鄉村休閑、生態旅游、綠色康養、文化創意等興業富民業態。(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