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尋宋明州:寧波以海派宋韻驚艷杭州宋韻奇妙夜
發布時間:2022-06-23 09:21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06-23

  6月19日,為期五天的2022文旅市集﹒宋韻杭州奇妙夜落下帷幕,寧波以“尋宋明州:順著運河來看海,跟著王安石游寧波”為主題進行沉浸演繹,展示禪韻、瓷韻、茶韻、帆韻海派四韻。

  這幅海派宋韻長卷《四明尋宋圖》總長24米,以通過《明州印記》《雪竇應夢》《桃源書香》《太白問道》《海絲尋蹤》五個主題版塊,全景呈現宋時寧波山水勝景、海絲文化、海灣風情。借助數字化技術,寧波開發設計成融媒體產品,實行線上線下互動展示,讓海派宋韻在新時代大放異彩。

  現場,象山漁燈、魚骨畫、越窯青瓷、泥金彩漆等特色非遺展示和茶道、香道、花藝、古琴和宋詞吟唱等宋韻美學將氛圍感拉滿。寧波旅游手繪地圖、寧波精品線路手冊、“尋宋明州:跟著宋詞游寧波”宣傳冊以及天一閣﹒月湖景區宣傳折頁等資料共計5000余份大受歡迎,印象寧波、阿拉旅游等千余份文創產品也受到了市民游客熱捧。東錢湖“五福臨門”禮茶文創和相關紀念品更是吸引市民游客紛紛駐足。

  寧波作為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大運河”唯一出海口、“海上絲綢之路”的東方起始港、海上茶路啟航地和禪茶東傳門戶,宋代的明州港則與廣州、泉州並列為我國三大國際貿易港,是宋時對外貿易和文化交流的門戶。此次,寧波作為特邀城市赴杭共襄盛會,以“海派宋韻”盛裝亮相,共展宋韻風雅,是推進寧波“宋韻文化傳世工程”的重要舉措,進一步增強了寧波文旅品牌的熱度和影響力,吸引更多長三角地區的游客來寧波體驗工藝之美、風景之美、人文之美和城市之美,為打造“重要窗口”、唱好“雙城記”、推進共同富裕、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貢獻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