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學思悟貫通、知信行合一,用實干實績實效詮釋忠誠,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省域文旅實踐。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陳廣勝表示,報告舉旗定向,系統闡述了“中國之理”,科學回答了“時代之問”,社會主義文化建設部分充分體現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高度的文化自覺、堅定的文化自信和濃厚的文化情懷,為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提供了行動綱領。圍繞黨的二十大關於文化發展各項部署,浙江省要堅持守正創新、系統重塑,著眼於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積極創新文化和旅游發展模式,努力以富有浙江辨識度的業績增進文化自信自強。一是圍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全力打造文藝精品,持續打磨能有效增強人民精神力量、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和美譽度的扛鼎之作。二是圍繞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高質量建設“15分鐘品質文化生活圈”,抓好“品質文化惠享﹒浙裡文化圈”等數字化應用,實施“文藝星火賦美”工程,進一步營造全民藝術普及生態圈。三是圍繞實施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帶動戰略,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抓好文化和旅游“雙百”重大項目,實施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為經濟穩進提質和全域文化繁榮提供有力支撐。四是圍繞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加快打造“重要窗口”新時代文化標識,深入開展省域文化基因解碼,推進文明探源實證工程、宋韻文化傳世工程,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和活化利用,促進國際文旅交流與合作,不斷提升中華文化和國家文化軟實力中的浙江元素。(韓昱 徐繼宏)

   

   新華社記者 黃宗治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