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22杭州市伴手禮創意設計大賽收官
發布時間:2022-10-24 09: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24

  近日,由杭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杭州市旅游商品行業協會承辦的“韻味杭州﹒游禮相伴”2022杭州市伴手禮創意設計大賽落下帷幕。

  此次大賽於2022年6月啟動,經社會公開征集,各區、縣(市)文化和旅游局推選,設計類高校定向征集,大賽組委會初選,最終共283件作品入圍專家評審,其中實物類作品206件、創意設計作品77件。根據大賽規則,這些作品經專家評審、監審組審定,產生了2022杭州市伴手禮金、銀、銅獎,以及最受市場歡迎的“宋韻杭式伴手禮”、最受市場歡迎的“健康生活伴手禮”“Dream亞運特色伴手禮”和杭州市伴手禮創意設計大賽創意設計作品一、二、三等獎。

  較之往年,今年大賽的地域元素與傳統文化相得益彰,作品內容與展現形式亮點紛呈,微創意與微科技耳目一新。其中,匠銅實業(杭州)有限公司實現了茶具微創新,茶具設計完美復刻著名景點斷橋殘雪,濃濃的杭州韻味躍然茶台之上﹔王星記扇業有限公司推出的“心心相融”全竹扇,將精巧的設計構思和非遺融會貫通﹔牧歌田園綜合體開發有限公司讓南方的軟香稻米帶上故事和文化,走進千家萬戶﹔進入角色(杭州)文化有限公司將經典傳說故事與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劇本殺結合,推出文旅劇本殺套裝﹔杭州國家版本館的參賽作品“茶息口罩”以館內青瓷扇屏為原型,盡顯江南韻味和南宋之美。(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