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原創舞劇《花木蘭》亮相墨西哥第50屆塞萬提斯國際藝術節
發布時間:2022-11-14 09:48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11-14

  10月30日,為期19天的墨西哥第50屆塞萬提斯國際藝術節在瓜納華托市落下帷幕。由中央歌劇院、武漢市黃陂區人民政府和寧波市演藝集團三方出品,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和中國駐墨西哥使館推薦,寧波原創舞劇《花木蘭》如約在線亮相藝術節。

  《花木蘭》以“孝”“忠”“愛”為主線,講述了北魏時期一位美麗少女替父從軍,保家衛國成為巾幗英雄的故事。該舞劇融入現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幗英雄史詩,為墨西哥觀眾展現了千百年來中華民族忠孝兩全、愛好和平、拒絕戰爭的優秀傳統美德。網友紛紛留言:“中國舞劇優雅瀟洒,祝賀!”“太美了!表演無疑將征服觀眾的靈魂。感謝為我們帶來如此具有吸引力的中國藝術!”

  本屆藝術節是2019年之後首次全面回歸線下舉辦,共有來自33個國家的3000名藝術家奉獻了200多場演出,觀眾達664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