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22海絲之路文化和旅游博覽會在寧波開幕
發布時間:2022-11-22 09:42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11-22

  11月18日,2022海絲之路文化和旅游博覽會在寧波開幕。展會以“文薈天下 揚帆世界”為主題,秉承“國際化、產業化、數字化、藝術化”的辦展導向,突出海絲文化元素,致力將文博會打造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重要平台和載體,全面展示寧波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的建設成果。

  本屆展會取消線下展,優化線上展會和重點文化活動,建設數字雲展廳,共設四個展館,分別為“濱海時尚”“文化共富”“甬立潮頭”和“數智文化”,用視頻、圖片、文字的方式全景展現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尼西亞、泰國、馬來西亞、斯裡蘭卡等海絲沿線國家,上海、廣州、北海、杭州、溫州、紹興、衢州、蚌埠等重點城市和文旅企業的風採。

  同時,展會期間還策劃舉辦多項特色文化活動,包括“中國匠人的海絲之路名人對話”“法國百年工坊展”“中德中國象棋邀請賽”等,全方位突出海絲主題特色,全力打造寧波現代化濱海大都市文化品質新樣本,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文化的力量。

  中共寧波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金彥表示,寧波將著眼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堅定不移推動“港產城文”融合發展,充分發揮海絲之路文博會的平台作用,深入挖掘海絲文化的時代內涵,推動文旅融合創新,做強文化產業鏈條,擴大區域合作成果,加強文明交流互鑒,努力成為“精神共富、文化先行”示范地,為新時代文化高地建設作出寧波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