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世界三大最古老家族藏書樓首次“雲端聚首”
發布時間:2022-11-22 09:41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11-22

  為積極響應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意大利文化部聯合主辦的“中意文化旅游年”,11月18日,寧波市與意大利佛羅倫薩市、切塞納市共同策劃舉辦“世界現存最古老三大家族藏書樓雲端對話”活動,來自寧波天一閣藏書樓、意大利美第奇洛倫佐圖書館和意大利馬拉特斯塔圖書館的三位館長以書為媒,共話東西文化異同。

  此次活動有三大亮點:一是三方首次聚首,通過關於各自歷史、現狀與未來的對話增進了解,為下一步開展機制性合作奠定基礎﹔二是三方簽署《寧波共識》,面向未來探索建立人員互訪、藏品互展、經驗互學、成果分享等交流機制,促進藏書文化國際交流﹔三是三方共同發出倡議,面向全球呼吁成立世界藏書樓聯盟,抱團提升藏書樓服務社會的能力,共同守護好全人類的文化瑰寶,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