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入選2012—2022全國游客滿意城市20強並獲評
2022年城市旅游優秀案例
發布時間:2022-11-28 22:57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11-28

  11月24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和無錫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無錫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承辦的“2022中國城市旅游發展論壇”在江蘇無錫舉行。

  本次論壇以“旅游城市﹒城市旅游”為主題,旨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實國務院印發的《“十四五”旅游業發展規劃》,總結城市旅游發展的典型經驗和發展成就,推進城市旅游加快復蘇和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論壇開幕式上,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雒樹剛講話,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發表了《新時代旅游工作重心要及時轉移到城市中來》的主題演講。

  論壇現場,發布了《全國游客滿意度報告(2012—2022)》,並公布了“非凡十年﹒魅力二十城”旅游城市名單,寧波、重慶、杭州、青島、蘇州、廈門、北京、無錫、成都、南京、黃山、上海、濟南、西安、煙台、沈陽、廣州、天津、洛陽和鄭州上榜。同時,《寧波“一人一藝”公共文化新氣象》入選2022年城市旅游優秀案例20強。

  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詹榮勝在論壇上作經驗交流。詹榮勝指出,近年來,寧波以優質文旅產品供給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詩與遠方”的新追求,“物質富裕、精神富有”的新時代畫卷正在寧波徐徐展開。下一步,寧波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目標,著力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和現代化濱海旅游名城。通過塑造特色文化地標,優化空間布局、做精核心板塊、抓實重大項目,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把寧波建設成為近悅遠來的魅力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