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日韓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22-11-28 10:13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2-11-28

  11月27日,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日韓青少年文化交流閉幕式暨成果發表會在寧波、日本奈良、韓國濟州三地同步舉行。三國青少年通過雲端,分享對於彼此文化“和而不同”的理解以及未來“和合共生”的暢想。

  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日韓青少年交流活動於8月份啟動,持續3個多月。期間,三地青少年開展了6場美食、文學、影視、戲劇表演等主題的線上對話研討,並通過互寄明信片等方式,尋找共同話語、共同表達,增進情感交融。由韓國青少年提議討論的電影《你好,李煥英》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三地的“東亞文化之都”組織機構一致認為,青少年交流對中日韓未來關系有著積極作用。

  中國寧波、日本奈良和韓國濟州於2016年共同當選為“東亞文化之都”,至今三地之間已開展文化藝術、文物遺產、學術研究、旅游活動等領域的交流活動上百場(次),通過文化紐帶不斷加深了解、深化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