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文旅讓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點贊”
發布時間:2023-02-24 09:12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2023-02-24

  當地時間2月22日18點,第44屆貝爾格萊德國際旅游博覽會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展會中心開幕。今年中國為主賓國,寧波與北京攜手代表中國,以“美好中國 魅力京甬”為主題向世界推介中國旅游形象。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等出席開幕式。

  陳波大使在致辭中提到,中塞兩國開展旅游合作有著獨特的優勢,一是互免簽證,二是互通直航。中塞兩國旅游發展前景廣闊,雙向旅游規模的擴大必將有利帶動中國同中東歐國家的旅游合作,為增加人文交流和促進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致辭中表示,他歡迎大家來塞爾維亞旅游,特別是中國游客,他們是最親密的朋友,塞爾維亞向他們敞開懷抱。他說,中國作為本屆博覽會的主賓國,有20多家企業參展,是塞爾維亞特殊的榮幸。

  寧波市派出了由業務主管部門和文化旅游企業組成的代表團參展,通過非遺、文創、演藝等形式進行文化旅游形象展示。在寧波展台,武契奇總統駐足許久。在聽完寧波代表團關於寧波非遺展品的介紹後,武契奇總統對寧波文化旅游產品表示出濃厚興趣,尤其是越窯青瓷和十裡紅妝讓他印象深刻,連續稱贊“super(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