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詩畫浙江寶藏游”系列活動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23-03-20 09: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20

  近日,由浙江省文物局主辦的“詩畫浙江寶藏游”系列活動總結會在杭州舉行。會議旨在對“詩畫浙江寶藏游”系列活動的開展背景、形式特點、收獲成效等進行總結回顧,並邀請業內專家學者等圍繞文物保護、活化利用等進行交流探討。

  據介紹,2022年,浙江省文物局在全省范圍內開展“詩畫浙江寶藏游”系列活動,歷經8個多月,陸續開展了“‘風雅宋’國寶穿越夜雲直播活動”“國寶帶你游”等主題活動,並以各大文博場館內的“鎮館之寶”為切入點,通過網絡直播、明星互動、實地游覽、數字文創等方式,將全省各地的博物館與周邊非遺、美食、民宿、景點等串聯起來,將博物館資源有效轉化為文旅發展動能,以文化帶動旅游,以旅游助推文化傳播。

  為配合全省數字化改革工作的推進,系列活動推出了“文物寶藏”導覽圖,以數字地圖代替資源羅列,繪制並上線了100件國家一級文物或重點文物,展示文物圖片、名稱等信息,並實現導航、導覽、電話咨詢等功能。目前導覽圖已在“游浙裡”服務平台上線。

  浙江省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是省文物局在文物活化利用方面的創新嘗試,也是浙江文物系統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的先頭戲。接下來,全省文物系統將繼續保護好浙江文化,賡續浙江文脈,講好浙江故事,共同為建設文博強省添磚加瓦。(陶李 金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