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黃坤明:描繪時代畫卷 展現人民風採努力 
開創中國美術事業發展新局面
發布時間:2018-12-24 10: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2-24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12月22日,中國美術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自覺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揮毫潑墨描繪時代畫卷,用心用情展現人民風採,努力開創中國美術事業發展新局面。

  黃坤明指出,中國美術傳承著中華民族的精神基因,彰顯著中華民族獨特的審美追求。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美術事業與國家同發展、與時代共進步,涌現出一批富有民族特色、彰顯時代氣息的優秀作品,為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繁榮社會主義文藝作出了重要貢獻。

  黃坤明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美術事業迎來無限廣闊、更加絢麗的發展前景。廣大美術工作者要熱情擁抱新時代,描繪時代風雲、塑造時代典型、弘揚時代精神。要植根中華文化沃土,自覺將中華美學精神融入藝術創造。要把對人民的情感傾注於筆端,謳歌百姓生活中的美好、平凡中的力量。要樹立精品意識,靜心、潛心、精心搞創作,以大美之藝繪傳世之作。要追求德藝雙馨,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美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