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江明賢墨彩巡回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發布時間:2019-08-05 10: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8-05

  8月1日,由中國美術館、中華文化聯誼會等主辦的“雲月八千裡——江明賢墨彩巡回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江明賢是台灣師范大學美術研究所名譽教授,早在1988年,江明賢便在北京舉辦了個人畫展,是1949年以來首位在大陸舉辦個人畫展的台灣畫家,開啟了兩岸美術交流的先河。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江明賢先生一直致力於將中國水墨畫的意境與西方繪畫的技法相結合,堅持“中學為體,西學為用”,形成了鮮明的個性與風格,為發展當代中國畫藝術探索出一條新路。此次畫展集中展示了江明賢游歷兩岸和世界各地所創作的墨彩作品,畫作圍繞“一帶一路”沿線展開,呈現出畫家本人廣闊的胸襟與宏大的氣韻,更彰顯了“一帶一路、文化先行”的理念。

  作為兩岸藝術領域交流的重要活動,本次展覽精選江明賢近百件墨彩作品,是中華文化聯誼會自1999年開始舉辦台灣“藝術巨匠”系列活動的延續。展覽將持續至8月11日。(記者張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