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芬蘭教育文化部部長
發布時間:2019-10-17 17:0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會見了芬蘭教育文化部部長漢娜﹒科索寧一行。張旭表示,芬蘭是最早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2019年兩國文化關系取得新進展,在兩國元首見證下,雙方簽署了《中芬關於文化和文化旅游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為兩國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指引和方向。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政策溝通,深化兩國在文化藝術、創意設計、體育旅游、智慧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即將開設的赫爾辛基中國文化中心將成為兩國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對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將發揮積極作用。中方願與芬方一道,以2020年中芬建交70周年為契機,支持兩國文化藝術機構合作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交流項目,為促進中芬友好關系發展做出努力。
  漢娜﹒科索寧部長表示,文化對個人的技能學習、身份認同構建、創新能力培養、提升幸福感以及推動社會多樣、包容與可持續發展,增進信任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很高興中方在赫爾辛基設立中國文化中心,芬方贊同中方倡議,將以2020年兩國建交70周年為契機,推動舉辦文化慶祝活動。
  會見後,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芬蘭共和國政府關於在芬蘭設立中國文化中心的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