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九屆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在日本召開
發布時間:2019-10-29 15:2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29

  應日本國土交通省邀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率中國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團出席10月25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俱知安町舉行的第九屆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主持會議,二十國集團各國旅游部長或代表,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際勞工組織、世界旅游業理事會等國際組織代表,以及荷蘭、菲律賓等受邀國代表出席會議。


  本屆會議主題為“擴大旅游業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貢獻”。王曉峰在發言中重點介紹了中國在全域旅游理念統領下推動鄉村旅游、生態旅游等領域可持續發展所取得的成績﹔特別分享了以旅游業為優勢產業,統一規劃布局、優化公共服務、推進產業融合、加強綜合管理,重點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經驗﹔他還介紹了數字時代背景下,如何通過創新促進中國文化和旅游管理及服務全面智慧化。中方發言得到與會各方積極響應。


  會議通過了《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宣言》(下稱“《宣言》”),《宣言》強調旅游業在就業、經濟、環境保護以及包容性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做出的貢獻,鼓勵成員加強交流與合作,並將創新和數字變革作為推動全球旅游發展的增長點。《宣言》包含兩個附件,鼓勵各國在婦女賦權和災害預防、應對及恢復方面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