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資源轉化與品牌運營培訓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7 10: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7
  根據中宣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的《2019—2020年全國文藝業務骨干培訓工作計劃》,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主辦的文化資源轉化與品牌運營高級人才培訓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舉辦。
  此次培訓綜合運用課題教學、研討交流、現場教學、案例教學等多種方式,進一步增強針對性實效性。培訓期間,來自故宮博物院、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學院等單位專家學者,以案例教學和專題教學方式,講解和剖析新時代的文化振興策略、用文化創意與文化品牌講好中國故事、文旅資源整合的國際經驗與中國路徑選擇等課題。學員還赴北京正陽門、北京坊、華為公司北京會展中心等地參加現場教學。此外,學員論壇環節交流研討了15個由學員提供的案例,文旅面對面環節則聚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與深圳華僑城共建的甘坑小鎮“IP Town”開發模式。
  來自全國文化和旅游資源開發、市場運營、創意策劃、品牌塑造、文化科技教育等領域的業務骨干共計60人參加培訓。(王菀)